續審自經區 沈榮津:不樂見MIT形象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議「自由經濟貿易特區特別條例」修正案,而國民黨團提出的草案,也讓外界擔憂台灣成為中國劣質品「洗產地」的出口跳板,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不樂見台灣製造的產品形象受損。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在這裡組裝然後再出去的話,那這可能,是不是會把MIT的產品形象受到傷害,這個部分是我們不樂見的。」

直言不樂見「台灣製造」的招牌、形象受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9日繼續審議,國民黨團為聲援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所提出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但面對近期美中貿戰,台商已開始大量回流的情況,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質詢時就表示,在這個時間點,還要去推「自毀經濟特區」嗎?

經濟部長 沈榮津VS.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是適當的時間嗎?這個就是面對大環境的轉變,自經區的政策一定要審慎衡量,非常小心對不對?是、是。」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現在在中國大陸生產,各種成本都大幅提升,加上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問題,台商也都感受到,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才是最上策,目前回流的成果已經突2000億,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表示,台灣目前面臨數位經濟的時代,沒有必要劃定經濟特區。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這個內容、實質的內容並沒有改變,那換句話說並沒有去因應現在實際的,數位經濟時代台灣競爭力要提升的一個需求,所以我們是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這樣的一個法案,是應該很難能夠得到國人的認同的。」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表示,高雄的投資不足不是自經區可以解決的,台灣的產業升級沒有成功也不是關稅造成的,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是主張,台灣必須要創造一個有投資吸引力的環境,才能解決台灣國際經貿網路長期被邊緣化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