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 美艦啟AIS路過台海展印太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軍方證實,周日有兩艘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眼尖的軍事迷發現,其中一艘「史塔森號」罕見打開AIS自動識別系統,高調宣示。而其實昨天清晨,美國P8A反潛機也通過東海上空,對此美方表示:儘管中共反對,美國國防部仍然增加穿越這條戰略航道頻率,這是展現維護印太的自由開放。

地圖上清楚看到艦艇「史塔森號」通過台灣海峽中線,其實不只一艘,一旁還有「勞倫斯號」,這兩艘都是美國海軍軍艦,罕見高調通過,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軍事迷 許耿睿:「從東南海域進來,一直到過了澎湖這段才把AIS打開,系統一開全世界都知道了,日本時間早上七點,日本就有一個媒體發出來了。」

「史塔森號」上頭配有標準式、戰斧式飛彈、反潛飛彈,和1架海鷹號直升機;「勞倫斯號」則配有戰斧巡航飛彈、艦空飛彈、反潛飛彈、魚雷發射管、艦炮和2架海鷹直升機,通過台灣海峽時中共表示反對意見。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美鑑是從我們國家西南部海域,由南向北,這個航行過程當中通過台灣海峽,全程我們都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他們的動態,這是執行印太戰略任務的一環」。

眼尖的軍事迷表示,美軍這回特地打開AIS自動識別系統,等同敲鑼打鼓,高調通過。

軍事迷 許耿睿:「每一條船上面會有一個發報器,它會定時地向地面或旁邊的船舶發射訊號,告訴它們我在哪裡。離開台灣北部,進入東海的時候,它就關掉 。」

而當天清晨美國A8A反潛機也在東海升空戒護,有外界解讀,這樣軍事行動升高美中之間緊張關係,國防部表示不予評論,但全程我方都有掌握,請國人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