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發聲法輪功遣返案 賴清德籲國際齊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香港政府上週五、週六,無理陸續遣返七十名持合法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對此,陸委會向港方嚴正抗議。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件事暴露了香港政府的態度,無論是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台灣都不會接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呼籲國際團結捍衛普世價值,聲援法輪功學員在香港的言論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這也是一個典型的範例,我們的國民,到不同的國家去,所受到的待遇。」

上週末,香港成為外媒關鍵字,原因是港府無理由遣返70位準備參加反迫害遊行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另外,還有13萬港人上街,守護自由,反對送中逃犯條例;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公開發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這些事情一再地發生,暴露出來,一國兩制對香港來講,對香港人來講,都不是香港人最喜歡也最可以接受的方案。無論是一國兩制,還是一國一制,對我們來講,都是不可能接受的方案。」

前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賴清德也直言,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香港,自由正被嚴重剝削。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不要說真正的民主制度,連一國兩制、真普選特首都不可能,在這種狀況之下言論自由也嚴重被剝削。」

其實,中共一直企圖將血腥迫害延伸香港,親共團體有計畫、長時間公然騷擾、詆毀法輪功學員,囂張行徑,讓越來越多海內外民眾,義憤填膺。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法輪功的朋友,即使要在香港,去進行人民言論的自由,也受到打壓,所以我們國際社會一定要看出這一點,大家應該要聲援香港的言論自由,也應該要聲援法輪功,有權利在香港去進行言論自由的活動,我想這樣,國際社會應該要團結,捍衛普世價值。」

目前港府至今沒有對遣返案做出交代,之前港府配合中共遣返法輪功學員惡行已經被寫入,美國國務院年度世界宗教自由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祐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