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港人反《送中》惡法 憂心變「一國一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繼續帶您來關心香港局勢。香港民間團體,上週日再度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超過13萬人參加,是香港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新修訂的《逃犯條例》草案,又稱「送中」惡法,不但涉及香港本地人,就連路過香港的旅客,即使沒有犯罪,都可能「以莫須有罪名」被中國公安、警察逮捕送到中國審判,也引發港人,對中共濫用司法權的擔憂。

4月28日下午,香港舉行大遊行,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這已經是香港人這個月第二次上街抗爭,規模更大,超過13萬人參加,有一家大小自製標語,表達不滿,也有市民推著嬰兒車遊行。

社工 葉先生:「我覺得完全變成了一國一制,我也會擔心將來我的孩子在這裡的生活。到底會不會安穩,是否有信心在這裡。」

社工 邱小姐:「逃犯條例對於香港法制的破壞,還嚴重過二十三條,所以我也擔心香港的將來。」

前全國政協委員 劉夢熊:「林鄭月娥將逃犯條例的修訂涵蓋大陸。等於甚麼?等於勾銷一國兩制,將香港的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

各年齡層的香港民眾都參與遊行活動,包括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歌手何韻詩、黃耀明也在隊伍中。香港民眾強力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因為不但涉及各行各業的香港本地人,就連路過香港的旅客以及居住香港的外國人,即使沒有犯罪,都可能「以莫須有罪名」被中國公安、警察逮捕送到中國審判,又被稱為是「送中」惡法。

跨國物流公司退休職員 羅先生:「(大陸)他們沒有司法獨立,他們聽共產黨的指令去做的,所以和香港的制度完全不同。所以我們不能和它同流合污。」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如果政府不願意去撤回這次修例,民陣正式向政府說,我們會發起包圍立法會。」

一旦「送中」惡法通過,將嚴重危害人權自由,引發港人對中共濫用司法權的擔憂。有時事評論員認為,佔中九子被判刑後,還有這麼多市民走出來抗議,相信未來反共浪潮會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秀宜 梁珍 宋碧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