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進入「決賽圈」 外資撤中台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終局之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週日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進入「決賽圈」。美國貿易代表團,明天將在北京,展開新一輪談判,嘗試針對貿易協議執行機制,敲定細節。但外媒也報導,即使美中達成協議,中國市場已經不再具有優勢,外資紛紛開始撤離,甚至可望帶來,最大規模的台商「鮭魚返鄉」熱潮。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布倫德(Borge Brende):「我認為他們現在相當接近於,這個時刻他們將要有所突破。或者,他們就只是,說他們不會有進展。」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布倫德認為,美中如果達成協議將符合彼此的利益,也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

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在洛杉磯「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中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進入「決賽圈」。梅努欽指出要做的工作還很多,而且本週二(30日)美國貿易代表團即將在北京,進行第十輪美中貿易談判。雙方將聚焦七大主題: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執行機制、非關稅壁壘,以及農業、服務和採購。

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中國市場已經失去競爭優勢,外資開始撤資中國大陸,有將近兩百家美國企業將工廠遷移到印度。《彭博社》報導,台灣蔡英文政府把握機會,吸引撤出中國的資金,截至4月26日為止,已經有40家公司、投資67億美元、創造21200工作機會。

《彭博社》預估,台商的「鮭魚返鄉」加上外資加碼投資台灣,今年台灣的海外投資,將可望超越西元2007年的154億美元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