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祭祖是否見劉結一? 王金平:客隨主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要拚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9日)宣布,將在5月6號,率宗親90多人,前往中國福建祭祖。而傳出王金平也將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對此,王金平表示,此行目的是尋根祭祖,其它行程都還沒確定。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投入參選總統,因此宣布將在5月6號前往中國福建祭祖,祈求祖先庇佑。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依據台閩的傳統習俗,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都應返鄉祭祖,敬稟祖先,祈求祖先庇佑。」

王金平首次正式訪中,是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態度保守,表示會見行程未定。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那至於有沒有跟其他人士來見面,我們是,都是在未定,未既定的行程,所以未來客隨主便。」

王金平在立法院長任內曾經受邀訪中,但礙於院長身分,曾經提出四個前提,其中包括對等尊嚴,因此這趟見到中共官員會不會提中華民國?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此行沒有談到政治,那麼當有那個場合的時候,當然我們會談起中華民國。」

王金平5月6號啟程,8號返台,他表示,回台之後會再向國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