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時代倒數 一窺日本王室宮廷珍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好,85歲的明仁,明天就要退位,日本要告別長達30年的平成年代。隨著日本新任君王上任,年號也要跟著改朝換代。王室相關的文化更是引起了民眾的廣泛關注。日前,在東京六本木的泉屋博古館,有一個介紹日本王室文化的展覽,帶您一覽日本宮廷珍品。

19世紀末發生的明治維新是日本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發生巨大變革的時期,同時也對宮廷文化產生了巨大影響。本展會公開了包括銀器、裝飾品、宮廷服飾等明治時代王室使用的120餘件展品。

更有展會首度公開的昭憲王后像。以及王室在節慶時贈送給來賓的糖果盒子收藏品70件,其中明治君王大婚25年分發給賓客的龜鶴形糖果盒子,更是精美絕倫。

即將繼位的王太子仁德親王,也給本展覽會寄信,講述自己的對於糖果盒子的回憶。

學習院大學史料館長 佐古美奈子:「本次展出展示的是日本王室以及與王室相關聯的展品。其中重點介紹的是日本昭憲王太后像,昭憲王太后是明治君王的皇后,此肖像畫一直以來並沒有被發現,此次將是第一次展出。」

擔任本次展會主事的小松大秀先生表示,在這個歷史的變革的時期,希望藉此展會,令大家感受宮廷文化,分享新時代的喜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