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結果揭曉 極右首度進入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西班牙,西班牙國會大選結果揭曉,由執政黨勝出,現任總理桑傑士可望連任,但沒有任何一個黨派,議席過半,可能得組成聯合政府。另外,外界也關注,極右派「民聲黨」異軍突起,拿下24席,首次進入國會。

西班牙現任總理、「社會民主黨」黨魁 桑傑士(Pedro Sanchez):「社會民主黨贏了這次大選,我們做到了。」

公民黨黨魁 李維拉 (Albert Rivera):「我們會嚴格監督執政者,我們會帶頭,確保政府不會壓榨家庭、中產階級、自僱者和勞工,或做任何不合理的事,確保人民能在國會發聲。」

民聲黨黨魁 阿巴斯卡(Santiago Abascal):「一切才剛開始,我們之前承諾要收復失地,這正是我們所做到的。」

好,現任總理桑傑士所屬的左翼社會民主黨,取得123席次,他和左傾盟友,共掌握172個席次。而立場中間偏右的公民黨獲得57席,成為最主要的在野黨。此外,這次大選也是自1970年代西班牙結束軍事獨裁統治以來,極右翼政黨「民聲黨」首次獲得議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