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建置HACCP便當廚房 食安產能雙雙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台鐵為了因應衛生福利部公告,鐵路餐盒應符合HACCP食品安全規定,台鐵編列新台幣1億2千萬元預算,從去年起,陸續針對北、中、南、東6個車站的餐務室進行軟、硬體更新,除了讓民眾吃得更安心,便當產量也大幅提升。

只要還有便當供應,不管任何時段,都有民眾在排隊買台鐵便當,台鐵便當年銷售量已經連續3年都超過1000萬個,去年便當銷售量更是來到新高,超過1053萬個,創造超過7.4億元營收,而為了符合衛福部的HACCP食安規範,台鐵局編列1億2000萬元改善便當廚房,除了讓民眾吃得更安心,便當產量也大幅提升。

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業務科長 李建國:「台北餐務室來講的話,它目前來講它是一萬,目前一天大概一萬兩千個,如果移到我們六樓來生產的話,我們生產線會再多一條或多兩條,那產能的話一天我們可以到一萬六到兩萬這樣子,各餐務室的情況也是類似。預估我們大概全部產能的話,我們會增加大概一萬個左右,那這個營收方面的話,每年我們大概會增加到兩億。」

目前全台共有6個台鐵車站設有廚房,包括台北、台中及高雄3處車站,及在七堵的車勤服務部、車勤花蓮分部,還有今年剛加入的台東餐務室,便當的產能提高,台鐵也有規劃要將銷售管道繼續增加。

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業務科長 李建國:「未來來講的話,我們人力如果充裕的話,我們的便當本舖一樣會再繼續的擴增。」

台鐵表示,新的餐務室也能提供給工作同仁更佳的工作環境,以及更好的休息空間,未來也會開發更多具有台灣特色的產品,來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