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出獄兩月 仍遭24小時嚴密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已經獲釋兩個月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仍然在河南老家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他旅居美國的妻子金變玲說,直到目前,警方仍不允許江律師會見朋友及自由行走,也不讓他離開老家,進行體檢和找工作維持生計。

4月29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告訴新唐人,江律師刑滿釋放已經兩個月了,但中共公安仍然嚴密監控他,不允許他離開老家,也不允許他自由行走。

江天勇的妻子 金變玲:「每天都有20多人在他父母(家)不遠的地方,只要江天勇一出門,他們就跟上,然後還有幾輛車,現在就是江天勇想出去看病,也沒辦法去看,現在江天勇眼睛流淚,坐也坐不直,想去檢查身體也檢查不了。」

金變玲說,現在河南羅山縣公安局國保又出高價,以每月2000元的租金,租住江天勇父母家附近的一套房子,租期為3年,準備長期控制江天勇。

江天勇的妻子 金變玲:「之前是他們沒有租房子,他們在車裡面24小時輪換班,但是到夏天可能車裡熱,他們現在就是租房子,還時不時的對江天勇的生活進行騷擾,有朋友去看江天勇,他們就要查這些朋友的證件,問哪個單位的,叫什麼名字。」

金變玲說,江天勇的媽媽說,那些人也不像是公安,完全是黑社會人員,天天5、6輛車,24小時跟蹤江天勇,她很擔心當年陳光誠事件重現。

廣西人權律師 覃永沛:「他們這麼做的話,主要是當地國保騙維穩經費,維穩經費的話,你出動5個人,20個還是50個,共產黨就會撥款給他們嘛,江天勇放出來之後,對他們沒有任何威脅,沒有理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江天勇2004年開始執業,曾參與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法輪功個案等敏感案件的辯護。2015年709事件後,他因協助709律師及家屬維權,2016年11月被失蹤,2017年6月被以「煽顛」罪名批捕,同年11月被判刑兩年。今年2月28號刑滿出獄。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