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石斛蘭瀑布已綻放 賞花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台南白河有一處石斛蘭的賞花景點,蘭花主人將石斛蘭種在龍眼老樹上,花開時垂吊的花瓣有如瀑布一般,相當漂亮,近期正值賞花期,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賞。

龍眼樹上寄生的石斛蘭盛開,粉色花朵就像花海瀑布一樣傾瀉而下,讓人目不暇給,遊客紛紛拿著手機、相機猛拍。

遊客:「遠看很像瀑布,然後細看它裏面的花,線條滿美的。」

遊客:「(為什麼會想要來追這個花)這個比較特別,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這樣子。」

石斛蘭種植者 吳如福:「蘭花就是半日照,你就照顧就好了,這東西很容易照顧。」

這是台南白河知名景點石斛蘭瀑布,主人吳如福表示,目前花況已經開了八成,雖然不如往年,但還是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石斛蘭種植者 吳如福:「(這個花期開到什麼時候),二個禮拜,(這麼短,今年開的狀況怎麼樣),今年開的花不長啊,今年開的比較差,(為什麼),可能暖冬,花苞很少。」

吳如福表示,十年前種在第一棵龍眼樹後,因為好照顧,只要灑水和施肥就可以,只是今年遇上暖冬,花況比去年差,但對愛好攝影的人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攝影愛好者 葉先生:「要照相的話,這個距離要近一點,遠的話,那個粉紅色顏色照不出來,會變成白色,那個光度調整很重要。」

石斛蘭具鞭狀莖及垂落的粉紅花瓣,盛開時有「瀑布蘭」的美稱,花形從任何角度來看,都相當漂亮,只是花期只有短短兩週,錯過就得再等一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