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愛樂與市長不屈中共 外交部積極促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支持台灣,針對中共施壓捷克將中華民國駐捷克代表趕出活動現場一事,賀瑞普公開反對;然而,現在又再度發生,中共取消「布拉格愛樂」的中國之旅,原因是樂團不願聽從中共去批評市長。

 

外媒報導,布拉格愛樂主席 克里普強調,無法接受有政治立場前提的文化交流,「如果將來在中國的演出許可,取決於布拉格市長對中國的態度的話,我們必須斷然拒絕」。賀瑞普除了感謝樂團,還說,布拉格愛樂不去中國,可以到其他國家演出,他會利用稍早訪問台灣時建立的管道。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已經發出聲明,表達支持與敬佩,重申國際音樂及文化交流,不受政治因素干擾,歡迎樂團有機會來臺演出,我方樂願積極協助促成。

 

1994年成立的布拉格愛樂,是捷克首屈一指的管弦樂團,經費來自捷克文化部,本來計畫9月和10月到中國演出14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