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染紅如大同翻版? 立委要求全面查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立委徐永明接獲民眾檢舉,指智崴資訊公司引進具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港商大量購入智崴股票,徐永明指出,智崴案宛如大同案翻版,但遠比大同案更為嚴重的是,智崴資訊公司掌握的技術,涉及三軍模擬訓練,要求金管會、調查局等政府單位,必須全面查辦。

中資入股智崴蒐證錄音:「你們超過百分之五也得去說明吧?不用,你們不用啊?我們不用啊,為什麼百分之五要說明?大陸就是這樣的,超過百分之五,我們只是做一個公開資訊,就10大股東而已。」

立委徐永明接獲民眾檢舉,智崴資訊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港商以及台灣分公司,在永豐金證券安和分公司,以450萬美金大量購入智崴股票。

時力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中資的代表跟一個女生在對帳,這個女生是智崴資訊的財務長林穗娟,他們在對帳關於這450萬美金的處理。」

徐永明表示,音檔中除了提到智崴的股價操作,林穗娟也與中資代表人士討論要繼續買智崴達到51%股權過半的目標,並教授如何規避股東資訊公開及相關帳務事宜,徐永明認為,中資透過不法管道進入台灣,猶如大同案翻版,但遠比大同案更為嚴重的是,智崴公司掌握的技術,涉及台灣三軍的模擬訓練。

時力黨團總召 徐永明:「大陸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台灣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灣地區從事投資行為,那這個是很明顯就違反這一條,規避投審會,透過人頭公司,透過這樣子,各位看到對帳的行為在台灣購買智崴的股票,我想很清楚違反73條之1。」

而其中具有中資背景港商,公司董事長竟然是由智崴全球經理李佩冠掛名,徐永明認為,可能智崴整個領導階層都知情,甚至扮演重要人頭,對此,與會的金管會證期局副組長耿一馨表示,目前已配合檢調來函調查,如果涉及證券不法交易、違法外資陸資相關規定,一定會依規定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