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攝影師花20年造林 200萬棵樹讓荒地變綠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每天在生活中,每個人或許可以從少用塑膠袋、或是落實垃圾分類這些事情來落實環保,但持續地種樹造林這件事,就需要更多的恆心與毅力了。巴西著名的攝影師薩爾加多與妻子,從21年前開始,將一片本來只有0.5%被樹木覆蓋的荒地,重建、綠化成為擁有近200萬棵樹的森林。

1994年,攝影師薩爾加多回到家鄉巴西,接手了父母親留下的土地。當時他所見的,並不是記憶中綠悠悠的森林。映入眼簾的是被砍伐了的樹木,以及少量的野生動物。這樣的情景令薩爾加多感到十分傷心。

薩爾加多的妻子提議種樹造林。1998年他們籌設了「地球研究所」(Instituto Terra)這個組織,招募義工及募集基金重建森林。經過長達20年的努力,終於成功重建了一座1,754英畝的森林,種植了293種樹木,共超過2百萬棵榭。森林內還有多達172種鳥類、33種哺乳類動物、15種爬蟲類動物和15種兩棲類動物,其中有不少動物都屬瀕臨絕種的品種。

除了將動植物重新帶回土地之外,這個計劃也對整個生態系統帶來正面的影響。土地的侵蝕減少了,當地的天然泉水也恢復了,緩解了乾旱的情況。樹木的增加使得當地雨量增加,就連天氣變得涼快。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