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謝幕!睽違202年 明仁生前退位謝國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日本平成年代落幕。85歲的日本君王明仁,今天在日本當地時間傍晚五點,在王居正殿舉行「退位禮正殿之儀」,正式宣告退位。明仁也最後一次以君王的身分,對國民發表演說。他在短短約一分半的演說中表示,能在國民的信任和敬愛下順利履行職務,感到很幸福。

日本君王 明仁:「即位三十年以來,能在國民的信任和敬愛下順利履行職務,我感到很幸福。作為日本的象徵,我打從心底感謝國民們的接納及支持。明天開始,令和時代將揭開序幕。我和王后都期望這是個和平且豐收滿滿的時代。在這裡,我祈求日本和全世界人們的安寧和幸福。」

儀式上能夠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本三神器,包括「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和「八咫鏡」。三神器在日本君王中代代流傳,是日本君王的正統象徵。接下來,明仁夫婦將先暫住在東京的高輪王族邸。5月1號,日本將進行德仁親王的繼位儀式,接手他父親的王位,成為日本君王。而德仁的妻子雅子妃,也將接手美智子的位置,成為王后。另外,明仁的退位儀式也首度在首相官邸的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創下6.7萬次觀看,為明仁的王位,再添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