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轉向科技戰 郭台銘拋「三贏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2020總統大選,也離不開美中貿易戰話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拚國民黨初選,上午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競爭力會議,針對美中貿易戰,台灣機會和挑戰,發表演講,除了強調美台中三贏說法,並認為台灣扮演科技戰中的關鍵要角。

請出機器人幫忙拚聲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次以「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發表演講,主軸強調「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也就是美台中三贏說。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沒有G20,只有G2,美國中國競爭,各自定出來的規格標準,未來的世界將是One world 、Two System。」

郭台銘表示,美中貿易戰,其實正是台灣的好時機,台灣錯過,就會再落後20年。他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很快將達成協議,但未來會演變成「科技戰」,尤其AI、5G、8K、半導體等關鍵領域。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因為未來經濟的核心,在科技的整合的競爭力,特別是各行各業與AI的整合,所以我們要拚的是科技是AI。台灣千萬不可妄自菲薄,其實台灣具有很多優勢。」

郭台銘指出台灣三大優勢,台灣與美中兩大經濟體,處於經濟共生關係,貿易往來密切;台灣也可與日本韓國中國,形成東亞為核心的世界供應鏈;此外,台灣ICT擁有完整產業聚落,隨時可以在美中科技戰中,扮演重要角色。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某些敏感性的產品,美國會選擇離大陸,在離大陸有一臂之隔,outland的地方生產。台灣將會是首選,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善用我們ICT,也就是資訊與通訊科技,電子半導體的產業實力,這樣就可以翻轉台灣的經濟。」

郭董大談科技戰下的台灣優勢,顯然要把商場老經驗換成政見,不過同場的前經濟部部長尹啟銘表示,郭董喊出的3贏目標,從企業角度比較容易,從國家角度難度較高。而針對6月交棒董事長職務,全力拚選舉的傳聞,郭台銘並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