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近4年生死不明 台灣民團持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非法羈押至今近4年,但從秘密審判到定罪判刑,官方不僅禁止家屬探視,連一張照片都沒公開,生死不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今天透過台灣民間團體,以影片發聲,盼望台灣和國際社會能持續關注。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十分擔心王全璋他現在的處境,他是否健康、他是否還活著,這是我每天都很擔憂的一個問題。」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非法羈押三年多,他的妻子李文足30日透過台灣民間團體,用影片傳達求助訊息,盼望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因為天津法院去年12月秘密開庭,在今年1月才在網站上公布,王全璋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4年半徒刑,但從被抓到現在,王全璋卻卻一直一直音訊全無。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從被抓到現在,我們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了,就是連他的一張照片也沒有,官方就是完全是把王全璋的這個消息,就是切斷了,完全的把他與外界隔絕。」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蕭逸民:「一切按照中共法律,合法應該有的程序,家屬通通沒有得到這個通知,以及看到這樣程序的進行,那這代表什麼,這代表王全璋他的安全甚至他的生命,都很有可能是被中共政府掩蓋起來。」

民間司改會主任蕭逸民表示,中共的「709大抓捕」,是在全面性的打擊、瓦解中國公益律師,因為律師是走向民主、展開政治改革中,最重要的角色,前來聲援的立委尤美女也表示,中國大陸現在正處於人權、法治最黑暗的時刻。

立法委員 尤美女:「中共不只是在它自己的國境內,去迫害它自己的人權律師,迫害自己的人民,它甚至把它的手,已經伸長到香港、甚至到台灣,甚至到各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在台灣的我們,其實更應該要去認清這樣的一個中共侵害人權的事實,那不要再去對於中國所提出的任何的承諾,有一些虛假的幻想。」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認為,中共對待王全璋的作法,連中國政府自身的法律都沒有遵行,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沒有證據也沒有因果可言,現在被中共監禁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狀況也是如此。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對岸聲稱說要跟我們交流,跟我們交流跟我們融合,那這樣的一個政府行為,有可能嗎?」

立法委員 段宜康:「如果我們今天不一起站出來,為王全璋來發出聲音,未來也不會有人替我們來出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