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滿山坡 色香味在這通通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30 日訊】看金針花一定要去台東嗎?彰化花壇虎山巖目前約有6萬株金針花持續開花,花開大約6成,除了看金針花,廟方還把金針花做成美食供民眾品嚐,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來到小山坡,滿山盛開的金針花持續綻放,5分地的金針花海猶如黃色地毯,遊客們近距離取景拍照,驚呼連連。

遊客:「超棒的!超美的!」

去年(2018年)3月,花壇虎山巖左邊的小山坡地主們,提供5分地種植台東7號金針花,經過1年細心照顧,目前大約有6萬多株的金針花,讓西部民眾不用跑到花東,就可以觀賞金針花。

金針花海維護管理者 黃?基:「新的品種,早花品種,因為我們這裡比大比不贏人家,但是我們是搶早,我們可以說是台灣第ㄧ早。」

彰化縣議員 李成濟:「定期除草,要照顧這些,其實一整年的照顧,才能夠開出這麼美麗的花朵。」

金針花除了可以觀賞,廟方志工也將金針花做成料理,像是裹粉下去炸金針花,或是將剁碎做成金針花水餃。

遊客:「好新鮮,而且又很脆。」

遊客:「甜份不會說太甜,剛剛好。」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提醒遊客,來到這裡要愛惜花木,注意不要踐踏,留下好的觀賞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