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信二哥:10年前就發現華為安全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多次警告,中國華為設備的資安風險,可能成為中共間諜工具;對此,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公司 沃達豐 表示,公司在2009年,就發現華為針對 沃達豐 在義大利業務提供的設備,存在隱藏後門漏洞。

 

彭博新聞:「2011年沃達豐要求華為移除這些後門,表面上華為移除了,但透過「滲透測試」後,沃達豐再次發現了後門。」

 

根據彭博社所看到的2009和2011年沃達豐的安全簡報文件以及知情人士的消息,該公司發現,華為的設備設有隱藏後門,容許華為在未經沃達豐的許可之下,接觸該運營商在意大利業務的固網網路(fixed-line network),而該系統為數百萬企業及家庭提供網路服務。

文件顯示,沃達豐在2011年要求華為拆除家庭互聯網路由器中的後門,並得到華為的保證,稱問題得到解決。但進一步測試顯示,安全漏洞仍然存在。消息人士說,沃達豐還在光纖服務節點(optical service nodes)中發現安全漏洞,這個環節主要負責通過光纖傳輸互聯網流量。另一個被稱為「寬帶網絡網關」(broadband network gateways)的部分也發現漏洞。這一部分處理用戶身分驗證和訪問互聯網等。

報導說,在沃達豐的例子中,華為的這些後門可能帶來的風險包括第三方能夠訪問用戶個人電腦和家庭網路。

 

雖然華為回應,這項問題已解決,但引發知情人士的質疑,加劇了華為的間諜疑雲。之前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拆開華為設備,也發現了多餘「零件」。

 

美國CIA證實:華為受「中共軍情單位」資助

英情報機構罕見重批 華為安全技術「太劣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