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騎射秀流鏑馬 日本騎士展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戰馬飛馳,弓如霹靂,神射手們一支支飛箭如流星般命中靶心。這樣熱血沸騰的場面,就出現在一年一度的日本傳統活動「鎌倉祭」上。

流鏑馬,從字面理解為騎馬射箭, 在6世紀, 欽明天皇的時代, 就有為祈願「天下泰平, 五穀豐穰」從馬背上射三發箭的儀式所流傳,它是日本各地神社舉行的一種謂祭神之事,也是日本旅遊業的著名看點。

流鏑馬並不是鎌倉時代繼承下來一成不變的形式,而是根據當地的習俗每年都有變化。這種箭術和馬術結合起來被稱為騎射, 流鏑馬的射手都伴有超群的武藝. 武田流流鏑馬是繼承和發揚了這種傳統的流派之一。

武田流流鏑馬使用神頭矢, 馬場全長約240米, 箭靶射有三處間隔50米左右均勻分布。在駿馬飛奔的過程中射手要射出三發箭, 這就要求射手要有超群的騎射技能和過人的膽識。

武田流流鏑馬以箭術,馬術和禮法為核心, 被稱為弓馬軍禮故實的流派。其中禮法表現在對他人尊敬的心,與人為善, 認真細緻的對待事物等的美好心靈方面。

公益社團法人日本寫真協會松原省吾:「戰馬的奔馳和飛箭的精準命中,讓觀看的人為之興奮不已。日本武士獨特的弓馬術,得到了眾多外國人的熱捧。」

現在, 流鏑馬在繼承傳統的同時也不乏多樣化, 在日本各地盛行, 並成為觀光的亮點。

新唐人 日本記者站 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