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揭《中國製造2025》盜竊技術路線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美中貿易戰,可能將在下週落幕,不過,雙方的科技戰,可是正在加溫,帶您看到,美國司法部高官日前指出,「中國製造2025」是一幅盜竊創新技術的「路線圖」。外界認為,這意味著美國對中共竊取技術的調查,將會擺在一個新的高度上進行。

4月24號,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電信團隊全國大會上發表講話,他表示:「中國製造2025」計畫,利用中共在經濟規劃中的權力和核心作用,來改變全球市場的競爭動態,並獲取這些行業的技術。

希基說,問題不在於中國正在努力掌握關鍵技術,也不是在於與美國競爭,關鍵在於中共正在採用的手段。希基說,「中國製造2025」是一個如何盜竊創新技術的路線圖。

希基告訴與會者,自這個計畫2015年宣布以來,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共盜竊商業祕密的行業,涉及到10個行業中的至少8個行業。而2011年以來,美國司法部90%以上的經濟間諜指控都涉及中共。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他們(中共)通過自己的網路間諜、技術間諜、蠱惑收買在美國的華人科學家、工程師、技術骨幹,讓他們把從美國的公司、大學、研究機構獲得的科技情報和科學信息,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包括千人計畫形式帶回大陸。」

近年來,頻頻報出美國各研究院開除華裔科學家,和華裔間諜在美被抓的新聞,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繼4月19號報出,德克薩斯州大學MD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開除三名華裔科學家,3天後,美國司法部公布,起訴一名華裔前工程師和一名中國商人,他們合謀盜竊通用電氣的商業祕密。

去年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指出,聯邦調查局在全國各地幾乎所有分局都發現,中共正在使用非傳統的情報收集者,尤其是在學術場合,無論是教授、科學家,還是學生,都有這種情況。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把那些腳踏兩隻船,在美國偷取技術的這些科技人員一一的清除出去,這是美國正在做的。」

希基表示,美國司法部正在尋找各種工具來支持私營部門,包括:財政部、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可以使用的經濟工具、國務院的外交手段等,以及軍方和情報部門的參與。

希基還強調,美國必須更好地保護國家電信網路免受供應鏈威脅。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