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認識的德仁 牛津學霸.熱愛中提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日本在昨天零時,改元令和,59歲的德仁,正式成為新一任的日本君王。說到德仁,許多人可能感到陌生,反倒更知道他的王后雅子。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了解,這位低調的日本新君,德仁。

日本新任君王德仁,5月1號在宮中即位。現年59歲的德仁,1960年2月23號在東京王居宮內廳醫院誕生。一出生就打破以往在王宮內設置「御產殿」的先例,成為首位在醫院出生的王族成員。 同時,明仁與美智子更親自教養德仁,而非傳統的由乳母養育。成為第一位在家庭中養育成人的日本君王。

前任日本君王明仁之友人 織田和雄(2019.2.23):「當時身為太子的父親,覺得自己親自給浩宮、秋篠宮教育帝王學,會比較能傳達正確的內容。」

在明仁夫婦兩位陛下身邊長大的德仁,也一樣打網球,並擅長音樂,尤其是中提琴,並曾多次參與管弦樂團登台演出。

日本君王 德仁(2019.2.21):「在溫暖的家庭中,兩位陛下的慈愛下成長。教會我音樂與運動的樂趣,跟讓我去留學這種難得可貴的經驗,這些都成為我不可或缺的資產。」

1983年,德仁前往英國留學兩年,在牛津大學墨頓學院(Merton College)取得碩士學位,並研究了泰晤士河在中世紀交通的作用,並曾發表相關論文,成為第一位有海外留學經驗的君王。

國際減災中心首席專家 廣木謙三(2019.2.23):「能和文化與歷史背景相異、日常生活行為都不同的人們,都能和藹可親相處融洽,還能認真地傾聽對方。看到如此的殿下,就能知道這和留學經驗有很大的關係。」

日本現任君王德仁曾經出訪過許多國家,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出訪法國,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德仁也用法文進行公開演說。

日本現任君王 德仁(2018.9月):「像這樣能再次造訪法國,我深深感到開心。」

朝日電視台在宮內廳擔任記者的橫地明子表示,對德仁的印象是一位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對別人總是非常溫柔。聽聞宮內廳職員要離職了,還主動邀請喝酒聊天。

ANN主持人(2019.2.23):「在辦公室,太子邀請山下一起喝一杯。結果兩人一起交杯暢談了2、30分鐘。」

朝日電視台宮內廳記者 橫地明子(2019.2.23):「在這邊任職的員工中,其實有非常多太子的粉絲。(在他身邊相處的人會變成粉絲呀!)是這樣沒錯!我真實的感受就是越靠近太子的人就會成為太子的粉絲,會關心照顧細小的事情,對各種事情一一地道謝。」

日本君王 德仁(2019.2.21):「為人民著想,為人民祈福,像兩位陛下一樣時時貼近人民,與大家同喜同悲,履行作為(國民)象徵的職責。」

媒體分析,德仁即位日本君王之後,將面對三個主要挑戰,包括維持虛位元首的政治中立態度,王后雅子的健康狀況能否應付公務,以及是否應該修法讓女兒愛子日後能夠繼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