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合作須簽切結? 黃國昌批謠言放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2020立委選舉,大小綠還有合作空間嗎?傳出民進黨提名小組決定,任何小黨參選人尋求合作,都必須簽切結書,承諾參選立委後,就不再選下一屆議員。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對這些謠言放話一笑置之。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也出面,否認切結書傳聞。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所以我就說嘛,對於民進黨這種自己片面政治上面的放話,我真的不想隨之起舞。」

原本不打算受訪,卻還是忍不住在鏡頭前開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早就大動肝火,原來最近傳出,民進黨提名小組定調,任何小黨立委參選人來尋求合作,都要簽切結書,不論是否選上立委,都不能再參選下一屆議員。這等條件交換,時代力量無法接受。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人民期待立法院所做的事情,把行政部門監督好,把該推動的立法做好,這才是一個立法委員現在應該要關心的事情。」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陳正德:「沒有所謂的切結這樣的問題,因為事實上再切結一百張也沒什麼鬼用,因為政治講求實力,贏的就拿。」

再三強調沒這回事!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出面否認謠言。不過「切結書傳聞」,確實有跡可尋,回顧2016年北市文山中正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禮讓給無黨籍李慶元,不料李慶元敗選後,接著投入2018年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贏得勝利,反倒威脅民進黨議員席次。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陳正德:「過去合作或禮讓的過程當中,事實上民進黨並沒有從中獲得怎麼樣的利益,還是希望中央能夠在台北市六個徵召區,能夠自提人選。」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 :「其實陳正德主委,我們在跑很多在地的行程的時候也都會遇到,我想我們用一種很友善開放爭取支持的態度,我想主委也都很了解。」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張不再禮讓,首當其衝的,就是時代力量北市立委林昶佐。面對2020艱困局勢,大小綠都力圖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