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體檢出爐 估斥資2千億、14年進行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凌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桃園機場,又淹水了。桃機公司今天(1日)公布桃機體檢結果,未來將改善3大系統:電力、跑道滑行道設施、及污排水系統。

桃機維護處長 孫宏彬:「桃園國際機場大概近十年內,事實上旅運量成長大概將近有86.7%。」

桃機董事長 王明德:「我們是個中古車,邊爬坡邊換零件。」

桃園機場近10年來運量成長86.7%,現行航機量每日約700-800班次,尖峰時段每小時近50班。因在極高負荷下運作,經常傳出設施故障損壞情形。本次針對3大系統進行總體檢,包括檢視桃園機場電力、跑道滑行道設施及污排水改善部分,發現桃機運作約40年時間,多數設備有老舊情形。

桃機維護處長 孫宏彬:「那藉由一個診斷的現況去發現問題提出對策,那最後我們會提出一個近期跟長期的一個治標治本並行的一個策略,去提升整個國際機場的服務品質。 」

桃機指出,僅三年時間,旅運人次從三千萬成長至四千萬,用電量已較成立時成長460%,電力負荷急劇增加。而跑滑道部分也因頻繁起降,耗損嚴重。以及污排水部分,機場排水外溢多為旅客丟擲異物阻塞所造成,目前也已訂定策略進行改善。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 葉協隆:「整個建設的部分,我們在2018到2032年,整個重大建設的支出是1999億,接近兩千億這麼大的一個規模。」

桃園機場近年運量快速成長,不到十年間成長近兩倍,為維持機場正常營運,設施擴充汰換不易,面臨極大挑戰。但作為國家的門面,也是民眾關注的焦點,桃園機場整修和興建,可能要再,多加把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