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漁村驚見「異形白鯨」竟是俄動物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挪威北方的小漁村 因加(Inga)上星期有當地漁夫通報,發現一隻行為反常的白鯨,不斷靠近、騷擾船隻,身上甚至綁著印有「聖彼得堡裝備」字樣的背帶;由於俄羅斯在冷戰時期曾計畫性推動「海洋動物的軍事訓練」,挪威媒體以及海洋專家也紛紛質疑:這頭白鯨極可能就是受俄羅斯圈養、甚至軍事訓練的「動物間諜」。

漁夫們說,在灑網的時候,就看到一隻白鯨在兩艘船之間游來游去,白鯨一直試圖拉扯船身繩索,而且反常地不畏懼人類。收到通報的挪威漁業當局,在下水查看後更驚訝地發現—白鯨身上的綁帶,像是用來固定GoPro等錄影設備或裝載武器的東西,上頭更寫著「聖彼得堡裝備」。

冷戰期間,蘇聯就曾對白鯨、海豚、海獅等高智商的海洋哺乳類動物進行軍事訓練,以協助水雷、敵方蛙人偵測、水下設備運輸...等;儘管該計畫在90年代後對外喊停,但2017年,俄羅斯官方媒體《紅星電視台》(TV Zvezda)曾報導,俄羅斯在北極海開始重操海洋動物軍事訓練的舊業。

種種歷史緣由與跡象,讓挪威媒體紛紛質疑:這頭行為明顯異常的白鯨,極可能是受俄羅斯訓練的「動物間諜」,被派出執行任務或逃出圈養基地,途中才遭挪威漁夫發現。除了「海洋動物兵團」,俄羅斯近年在北極海沿岸重新啟用了3個前蘇聯的軍事基地、重整擴編「北方艦隊」,在挪威海等地頻繁演習,也令北極圈周遭國家及北約組織的心生戒備。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