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武裝漁船挑釁美:比照軍艦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為實現對南海的控制,中共利用海警、漁船在南海從事軍事威脅。美國警告中共,將以對付中共海軍的方式,來對付中共海警及漁船的挑釁,以遏制中共在南海咄咄逼人的行為。

英國《金融時報》4月28號報導,美國將把中共海警及海上民兵的挑釁行為,視同中共海軍,將以軍事上的相同準則對待。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他在今年1月已向中共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傳達了這一信息。因為海警及海上民兵已被北京用來擴大中共的軍事野心。

約翰·理查森說:「我明確表示,美國海軍不會受脅迫,會繼續在全球執行合法、例行的行動,以保障各國合法使用海、空域的權利及自由。」

報導說,由於美國不太可能對漁船採取軍事動作,所以中共越來越頻繁地使用海上民兵,加大了中共「非海軍船隻」咄咄逼人的行為。在涉及美國、越南及菲律賓的一些事件中,海上民兵船衝撞別國船隻、封鎖環礁湖通道、騷擾它國船隻,還參與奪取珊瑚礁和沙洲。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體制內人士認為,中共依然把南海視為領海。為了達到它控制南海的目的,它用民兵,也就是漁民,來惹事生非。

中國大陸人士:「美國也公開的宣布不承認你的九段線,認為南海是包括西沙是公海。現在就是說,中國(共)想改變現狀。但是它用海軍來改變現狀,它力量也不足,另外它還有其它的問題。所以它現在就利用漁民來偷偷摸摸的惹點麻煩。」

報導還說,這些海上民兵、海警和中共海軍一起接受訓練。

針對中共軍力,美國在最新年度報告中指出,海上民兵船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以「不交戰」的強制、脅迫行動,來達成中共政治目標。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認為,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的挑釁行為,其實是中共的一種軍事行為。今天,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以對待中共海軍的方式,來對付這種沒有硝煙的軍事行為,是抓住了問題的實質。

報導引述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官員韋德寧(Dennis Wilder)的分析說,2018年,中共將海警置於中央軍委的控制下,加強了中共在海上作戰時的協調與控制。而且,中共海警配備重型武器。

袁紅冰表示,中共的海軍軍事力量,除了它的正規部隊外,還包括海警部隊以及海上民兵部隊。現在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的行為,就是以「非軍事」力量的方式,進行實際上的軍事擴張。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它想要把南海變成它的內湖,把東海切斷。然後從南海和東海兩個角度、兩個方向實現對臺灣的戰略包圍,為它們武統臺灣做事實上的軍事準備。」

對於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為,袁紅冰分析說,把南海變成中共的內海,是中共集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重要戰略步驟。中共若控制了南海,就控制了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水道,戰爭時可以發揮關鍵性的致勝作用。除此之外,這個水道也掌控了日本在海上的經濟命脈。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一旦把南海變成它(中共)的內海之後,它就會把美國等自由民主國家的海軍力量逼退到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第二島鏈之外。在這種情況下,整個東南亞地區的國家,都會受到中共極大的政治、軍事和文化的壓力。」

袁紅冰表示,中共在南海的戰略一旦得逞,它向全球擴張的戰略,就往前推進了一大步,整個世界的自由、和平與安全都會受到嚴重的威脅。

至於中共將漁民作為海上民兵,從事危險的軍事挑釁。袁紅冰以「朝鮮戰爭」為例,來說明中共的草菅人命。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中共的第九兵團,入朝作戰的時候在大冬天穿的居然都是單衣呀。將近十萬人凍死、凍傷。就是把軍隊在沒有冬衣的情況下,轉入到朝鮮北部的零下30度、20多度的冰天雪地中。它們不僅不把人民的生命當回事,它們甚至不把它們軍隊的生命當成一回事。」

袁紅冰認為,中共暴政是中國人民的公敵。今天它驅使漁民為共軍所用,就是嗜血本質的展現。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