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擬訂節目首播5年期限 業者憂打擊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常聽到民眾常抱怨,某些電視節目重播率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意修法,限制同一內容的首播期限為5年,希望促使頻道業者換新影片,達成NCC首播率規定,但業者大多認為這是破壞市場機制,打擊影視產業。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陳依玫:「我們比任何人其實都想要做得更好,但是真的要回來講,讓我們一起想出真正的解決方案好嗎?就是現在這個所謂設定五年的這個限、播出限制,它是沒有辦法執行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日下午,舉行廣電三法相關子法修正草案公開說明會,研擬修正衛星廣播事業換照審查辦法,並限制同一內容的首播期限為5年,但頻道業者多數認為,這會箝制影視內容的版權交易,恐怕會讓片庫變倉庫,認為應該要回歸自由市場,不能有年限限制。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陳依玫:「我們希望創新,有質有量的提升,但是關鍵在哪裡?到底真正解決辦法是什麼?問題就在於頻道收入有困境嘛。」

東森電影台、洋片台總監 傅菁菁:「今天這個頻道呢,他可能在播一部很好的片、是首播片,大家不要以為它首播能回收,它二播、三播、四播、二十播也都沒有辦法回收,它基本上可能要播五年,要播五十五播以上,它才可能回收,那到第六年以後,它打平以後的回收還要看市場的廣告機制。」

電影台總監傅菁菁表示,有民眾反映周星馳的片子重播率太高,但確實有收視率,而播金馬得獎片反而收視率下滑,民眾的意見是否公平、客觀,都還有待商榷,頻道業者近年來面對各種網路平台的競爭,廣告戶逐漸流失,面對寒冬,希望主管機關NCC,能給予真正的幫助。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 黃金益:「無論是非營利的或是營利的,似乎有共同心聲,這是很奇特、也變成應該要高度重視的一個問題。」

黃金益處長表示,一定會把業者的意見完整反映給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