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市場機制 2035禁售燃油機車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前行院長賴清德拍板的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計畫,確定喊卡,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活動表示,未來政策方向,將朝向尊重市場機制,採油車、電車,雙軌並行方針。至於業者關心的電動車補助款,官員強調將會持續,但細部有待行政院討論。

去年是電動機車爆發年,總計賣出7萬8千輛,市佔率8%,今年電動機車,可能上看10%市佔率,行政院去年喊出「空汙防制行動方案」,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不過政策,確定喊卡。

經濟部長 沈榮津:「過去有在談2035,所謂油車(禁售)的一個問題,我覺得,油、電這兩種都是並行,然後就由市場機制來決定,不要去訂那個目標。」

政策引發既有業者反彈,行政院將邀集環保署重新檢討空汙政策,官員表示,未來會尊重市場機制,不會介入產業發展。

經濟部長 沈榮津:「也會去擬出一個,所謂的機車的補助的一個規劃案,以及油車,我們既有的那些機車行,差不多兩萬多家,我們要如何來輔導他、協助他,來做一個轉型。」

下半年YAMAHA、宏佳騰、PGO將進入電動機車市場,未來政策補貼,是否生變?官員語帶保留。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補助款,大概會應該會朝著應該會再繼續,但是大概怎麼個補助多少,這個部分還是要到院裡面去談。」

暗示可能補貼金額將有所調整,有待行政院方面拍板,沈榮津表示,電動車依舊是趨勢,不過政策面轉彎,也引發業界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