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意圖使人不當選 立委提初選納入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各個政黨黨內初選,包括議員、立委、總統初選過程中,可能有敵對陣營、對手以及中共放出假消息,來意圖使人不當選。立委許智傑、何志偉和郭國文召開記者會,針對初選假消息,提案納入選罷法規範,遏阻初選亂象。

立法委員 許智傑:「每一次到了選舉的時候,就會有人刻意用假消息抹黑,那這個部分其實造成候選人都是相當大的困擾。」

立法委員 何志偉:「惡意、虛假、有危害性,那假消息的訊息的散播,它最終的目的絕對意圖使人不當選。希望能夠進一步地修法,讓台灣可以被保障。」

立法委員 郭國文:「把這一個意圖使他人不當選的部分納入的最主要原因是,目前並沒有規範,所以我們才予以納入。他並,他現在規範行為只有在大選的層次,沒有在初選的範圍。」

立委認為,不論哪個政黨,初選過程都出現假消息傷害參選人的現象,憂心不正義過程所產生的人選,會讓選舉結果有正當性疑慮。因此提案用國家公權力,來遏止假消息亂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