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外勞! 徐國勇:居留證正式更名「移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桃園市是全台移工人數最多的縣市,超過11萬人。根據勞動部統計,目前在台灣移工已超過70多萬人。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移民署長邱豐光,今天(3日)到桃園訪視移工,徐國勇宣布,外僑居留證事由,從「外勞」改為「移工」。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手將外僑居留證送到移工手上,為了回應社會對移工的支持與尊重,參考民間團體及各國的慣用語,移民署正式將外僑居留證上的居留事由改名為「移工」。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不再稱呼外勞,我們要用比較中立式的名詞,因為我們不能把它標籤化,或污名化,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叫移工。」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義美在十幾年前聘用移工時,就已明文規定公司內部要使用「外籍同仁」(guest worker)稱呼,並呼籲其他企業也給予他們相對的尊重。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沒有人願意離鄉背景,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去工作,除非為了家庭的經濟,所以我們基本上非常的體諒,這些外籍同仁的心情,所以我們也鼓勵,他們盡量有機會就跟家鄉聯絡,當我們可以做的到的時候,我們現在都採取直聘的方式,能夠盡量幫助這些人。」

菲律賓移工:「我愛台灣,我喜歡在這工作,我享受在台灣工作。」

現場也切蛋糕,共同慶祝當月移工壽星及移工媽媽母親節快樂。徐國勇表示,非常感謝這群來自東南亞地區的移工,長期補足台灣部分人力缺口,期許移工們把台灣當做第二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