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商機蘋果也看好!COMPUTEX展品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智慧醫療商機龐大,摩根士丹利看好,蘋果進軍醫療保健市場,可以打造另一個的生態系,而單單美國醫療商機就是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三倍大。這個月底正式開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也將智慧醫療作為重點項目,搶先展示產品應用。

去年九月亮相的Apple Watch Series 4,具有繪製用戶心電圖功能,儘管目前只有19個國家地區才能使用,但在過去這類監測心電圖的設備,是在專業醫療機構才能擁有。《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健康與醫療科技領域將是蘋果在「後 iPhone 時代」的重要業務。蘋果前CEO John Sculley:「Apple Watch和Air pod將成為下一代,各類健康科技產品的基礎,傳感器和演算法正在變得更好,更智慧。我們可以期待,在未來幾年看到一些真正的創新。」

摩根士丹利團隊報告分析,在美國,醫療健康市場的規模就有著全球智慧手機市場 3 倍大的機會。未來蘋果可能在 AirPod整合助聽器,或是讓 Apple Watch 能量測血壓、血糖並進行睡眠監測。也有熟悉蘋果生態系的專家指出,蘋果正在打造包括電子醫療病歷(EMR)、結合穿戴式裝置及遠距健康居家護理等個人健康記錄(EHR)的完整生態系。

蘋果前CEO John Sculley:「遊戲改變的不僅僅是設備,它是訂閱服務和健康,這可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盈利,並且對蘋果公司來說真正的大增長,而不僅僅是蘋果。亞馬遜也在那裡。」

而五月底將正式登場的COMPUTEX,也將智慧醫療作為重點區塊,搶先展出,包括運動健康養成系統、智慧衣、智慧肩帶等產品。

紡織綜合研究所產品部組長 沈乾龍:「做旋轉肌肉動作的時候,我們電腦就可以知道說,每個肌肉動作的時間程序,我的收縮強度是多少,規劃是用在復健的輔助訓練,或者物理治療復健運用。」

中山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 包士容:「系統主要是可以量測心電跟肌電,全身肌肉可以做量測,到時候像是運動員在運動的時候,你的運動的姿勢,跟活動出力這些,我們都可以做一併的計算。」

台灣產官學研界紛紛投入,智慧醫療領域,結合台灣紡織以及ICT優勢,看好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