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張忠謀難得同框 蔡力行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科技界盛事,交大週四下午,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尤其曾經提拔他為接班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祝賀,這也是睽違五年,兩人再度登台,現場科技界大老齊聚,包括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廣達 董事長林百里等人,都到場祝賀。

看到自己的的老長官張忠謀,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笑容滿面,自從五年前離開台積電後,兩人終於再度同台,這回蔡力行獲頒交大名譽博士,張忠謀說這是實至名歸。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蔡力行第一個名譽博士,It's too late, but I guess it never too late。他的這個名譽博士,真是實至名歸。」

蔡力行是張忠謀手下愛將,一路從基層做到CEO,2014年他轉任中華電擔任董事長,兩年前又重回科技業,算一算在半導體界的資歷,將近40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對於這麼多年來,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是我特別要感謝的長官,也是我一直以來,被我敬重的長者。重要的台積的文化,我想深植我心。」

回顧過去在台積電的日日夜夜,最感謝的就是張忠謀,和台積文化的薰陶,也見證台灣半導體從1981年快速起飛。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看到這個起起浮浮,大家一起繼續把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做的更好,更往前走更上一層樓,成為一個世界,我們真正世界級的,競爭力的產業。」

現場許多台積人都到場出席力挺,包括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都是過去的好戰友,業界大老林文伯、宣明智、林百里、梁次震,也以名譽博士身分出席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