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 三利多激勵供應鏈沾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帶您關心,本週蘋果公司公布第二季財報,優於市場的預期,蘋果更預估本季營收,來自服務收入更是創新高,也拉抬蘋果公司股價。執行長庫克也釋放三大利多,法人認為,消息有望激勵台灣蘋果供應鏈業者,業績逐步拉升。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陳思寬:「自從2018年11月以來,首次的擴張,指數來到51.7%。」

景氣傳出好消息,中經院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睽違半年,指數勁揚2.6%來到51.7%,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淡化,廠商對未來抱持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陳思寬:「那其中電子暨光學產業,他們對於未來的看法,是相對比較樂觀的。他們(業者)是謹慎而不悲觀。」

科技業氣勢好轉,蘋果公司第二季財報,營收580億美元,EPS 2.46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執行長庫克,更釋放三大利多訊號:包括IPhone售業績逐漸改善,穿戴裝置成長強勁,大中華區業務復甦。都讓法人看好,蘋果概念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廣達,本季營運,向上走揚。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2019.4.18):「我們在下半年,我們7奈米的動能會非常的快,事實上第三季跟第四季都會滿強的。」

台積電高層預估下半年市況反彈,營運逐漸回溫,不過分析師也提醒,蘋果財報中,服務營收佔比明顯提升,加上蘋果iPhone 在5G布局稍慢,都添增供應鏈不確定性。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蘋果公司)5G的狀況,新的手機也沒有做一個比較明顯這個,擘畫出來一個相關的一個藍圖的狀況,這個硬體的部分,短線上來看,對台股的部分的話,並不見得全部都是一個比較偏多的看法。」

外界分析,今年蘋果新機,可能推出三種機型,但硬體規格大同小異,大改款恐怕得等到2020年,就怕對台廠下半年挹注有限。週四蘋概三雄股價,盤中由漲轉跌,維持震盪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