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7月用盡 經濟部喊話「油電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金額高,不過現在傳出電動機車補助款,提前用完,導致暫停申請,直接衝擊民眾購車意願,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面滅火,表示會從既有經費,進行挪移,也將向行政院進行報告。

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買電動機車代步,不過經濟部編列的補助款,卻傳出提前用完,業者更發現,受理申請網頁,出現「暫停補助」訊息,引發騷動,經濟部長沈榮津,趕忙出面滅火。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今年大家對於電動車的需求,好像也比較大一點,造成經費上有不足。那現在充電站還有一點空間,我們會去做挪移。」

補助款的多寡,影響購車意願,民眾買電動車,有來自工業局補助的1萬元,環保署補助3000,如果汰換二行程,合計補助5000元,地方補助則各不相同,以桃園為例,補助款1萬8,再加上中央補助,合計就有3萬3000元,業者坦言,補助如果斷炊,對民眾購車意願,衝擊不小。

宏佳騰執行長 林東閔:「整個產業才正要開始,就有一種好像要斷奶斷炊的感覺,(衝擊銷售量)絕對不小於這個,兩位數百分比的影響。」

就怕影響產業發展,經濟部敲定,經費不足的部分,已經先從補助充換電的2.06億元中,.挪出1.7億,預計補助1萬7,460輛電動機車,未來是否持續補助,會先向行政院報告,再決定政策方向。

Gogoro行銷總監 陳彥揚:「所以怎麼樣協助廠商去開發,去降低購車門檻,怎麼樣協助通路商轉型,其實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而且應該是併行不悖的。」

工業局統計,光今年到4月27日,台灣電動機車補助了3萬2170輛,Gogoro占3萬1366輛最多,其次是光陽、中華等業者。

而下半年隨著YAMAHA、宏佳騰、PGO,陸續端出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的電動機車,業者預期,全年整體銷量可望雙倍成長,也期盼政府添增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