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短程飛行物體 美日韓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今天早上九點左右,北韓發射數枚短程飛行物體,從東海岸的元山發射,向東飛行70到200公里後墜入海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分別和南韓、日本外交部長通過電話,決定小心處理這次事件、保持溝通,並做進一步更深入分析。日本國防部則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次發射進入日本領海。這是北韓睽違1年5個月再次進行試射,外界認為,這是在川金二會破局後,北韓對美國施壓的舉動。

CNN主播 瓦尼爾(Cyril Vanier):「現在美國和南韓正在共同合作,以找出北韓到底發射了什麼,在週六一大早?北韓顯然發射了數枚短程飛行物體,從東海岸的元山區域。它飛行了70到200公里,在墜落海洋之前。」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消息指出,北韓在今天早上九點零六分到九點二十七分,從元山向東海方向發射數枚飛行物體,飛行距離在70到200公里之間。南韓青瓦台發表聲明,南韓已經舉行部長級會議,認為北韓這次行動違背了南北韓軍事協議,並呼籲北韓儘速積極參與並恢復無核化談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進行電話討論,雙方決定保持溝通,並針對這次發射行為進行更深入的分析。蓬佩奧也和日本外交部長通電話,決定要小心處理這次北韓試射。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我們知道北韓今晚的行動,我們將繼續進行必要的監控。日本防衛省則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次發射進入日本領海。

這是北韓睽違1年5個月後,再次進行試射。外界認為,這是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破局後,對美國施壓表態。

CNN首爾特派記者 漢考克(Paula Hancocks):「這將被視為一則訊息給華盛頓、一則訊息給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並不打算隱藏他不高興河內川金二會沒有達成協議,他沒有料到會變成這樣。」

在河內的川金二會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揭穿了金正恩隱藏的核設施,出乎金正恩的意料之外。川金二會破局之後,朝鮮半島的局勢緊張升溫,接下來的發展,就看美方面對北韓的施壓表態,將如何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