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30年 千張六四新照將面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當年,一位普通的北京市民劉建,拍攝了2千張相關照片,由於聽信中共宣傳塵封至今。如今,劉建授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發表並表示:說出真相是每個有良知者的責任。

1989年5月30日,由中央美院等8大院校學生製作的「民主女神」雕像,在天安門廣場豎起,成為八九學運的象徵之一。當年19歲的劉建,是少數幾個有機會登上「民主女神」腳手架拍攝的人。

從學運第一天開始,劉建就用相機記錄歷史。北京學生與市民,從悼念胡耀邦開始,轉向反腐敗要自由,期間獲得各界支持。「正義愛國的解放軍官兵」也送來橫幅:「中華脊梁寧折不彎」。劉建回憶,後來警察也轉而支持學運,不再出面維穩監控。

「六四」事件親歷者 劉建:「我經歷過一段「沒有共產黨統治」的時期,學生們自己組織的這種社會的運轉,當時是安全的。人的心態是一種相互照顧,和爭取民主自由的心態,所有人都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幫助學生。」

然而,6月3號深夜到4號清晨,中共指揮戒嚴部隊,對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展開鎮壓和屠殺。6月4號早上,劉建在一家小醫院,拍下血淋淋的畫面。

「六四」事件親歷者 劉建:「裡面我看到大約有4、50具屍體。這是在城鄉貿易中心後面有條橫的路,那邊有個水利醫院,後面有個小房子,裡面放的就是這些人。太慘了,這些全是子彈打的。有些我沒拍,因為我覺得太慘了,腦袋都已經打開花了。」

英國國家檔案館2017年解密的文件披露,有中共國務院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六四鎮壓至少造成1萬平民死亡。

六四後,中共組織各單位,收繳民間拍攝的膠捲底片,試圖銷毀真相。劉建沒有上交,他把六十多卷底片藏在箱底,塵封了30年。30年來,他像很多普通的中國人一樣,忙於生計,並試圖忘掉這段歷史。

「六四」事件親歷者 劉建:「因為你知道在國內,政府希望老百姓去抹斷這個記憶,另外一個在政府的宣傳下,天天都在說「六四動亂」,每個人都在主動地去忘卻這件事情。」

一個偶然的機會,劉建發現,即將上大學的女兒,對六四的了解幾乎是零,女兒甚至不相信中共曾開槍殺人。但當時在國內,劉建仍然認為中共沒有迫害自己,不需要揭露它。

直到2016年,劉建來到海外,在閱讀了真實訊息後,他意識到自己被中共洗腦了。

「六四」事件親歷者 劉建:「我現在認為,當時的學生真的很溫和,基本上在沒有反對共產黨統治的基礎上,這個共產黨就動用軍隊來鎮壓。」

劉建說,他像很多普通的中國人一樣,被中共欺騙過,但在真相面前,他覺醒了。作為親歷者,他覺得自己有義務說出真相,不能任由中共磨滅歷史。

「六四」事件親歷者 劉建:「我覺得我是一個代表。真的,真的是想自己忘卻這些事情。當我見到這些(自由)資訊,我覺得但凡有點正義的人,都應該告訴(世人)經歷的事情,所以我決定把這些照片拿出來。」

在六四30週年之際,他設法把膠卷運到美國,授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發布,他也希望自己的心路轉折,能促使更多中國人思考。

新唐人記者 施萍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