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新制上路!估542萬戶民眾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五月報稅季開跑,新制上路,基本生活費從16.5萬調高到17.1萬,其他四大扣除額,標準扣除額、幼兒學前扣額、薪資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也都有調高,估計有542萬戶民眾受惠。

國稅局人員:「小姐,我們幫妳做報稅服務。」

插入健保卡查詢所得,稅務服務站就設在公園裡,每個窗口都坐滿人,有上班族趁著週末空檔趕緊完成申報,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就能報稅。

民眾:「禮拜六、禮拜天是最好的啊,大家都有空。」

民眾:「很方便,很便民,因為他會解決我們有疑問的問題。」

現場還結合母親節活動,包括200支米血糕免費吃,排隊人潮瞬間引爆,人龍直接排到下個巷口;還有按摩、量血壓、剪頭髮的好康服務,以及桌遊,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民眾:「就還不錯啊,比去年少繳一點點,大概少了幾千塊。」

報稅新制上路,基本生活費從16.5萬調高到17.1萬,其他四大扣除額,標準扣除額、幼兒學前扣額、薪資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也都有調高,估計有542萬戶民眾受惠。

另外,年薪不到40.8萬、月薪不到3.4萬的的單身族,以及年薪總計不超過81.6萬的雙薪夫妻,還有年收入不到123.2萬,家裡有養5歲以下小孩的4人家庭都能免繳稅。

5月報稅季開跑,報稅管道越來越多,不只親自臨櫃辦理,現在網路報稅也越來越多元,只要有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都能輕鬆搞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