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全版報導:101大樓屹立不搖 象徵台灣艱難處境

101大樓(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5 日訊】德國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Maerkische Oderzeitung),4日以「走鋼索的平衡」為題,大篇幅報導台灣的現況和國際處境。

德國奧得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Oder))地方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Maerkische Oderzeitung)前總編輯曼格斯朵夫(Frank Mangelsdorf),4日用全版的大篇幅深度報導台灣的歷史脈絡與兩岸關係,並以「強震後依然屹立不倒的台北101」比喻台灣,指出地震時,101藉著風阻尼球保持平衡,就像處於艱難困境中的台灣。

文中分析,台灣面積相當於瑞士,擁有活躍的公民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等現代西方社會的優點和亞洲最好的生活品質。曼格斯朵夫提到,如今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中國大陸將台灣視為一個省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強調「一國兩制」立場,台灣總統蔡英文則嚴詞反駁。

此外,兩岸經貿關係彼此互相依賴,北京需要台灣取得西方高科技,中國則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超過30%的出口輸往中國。

報導中,也提到台灣的醫療成就,包括傳統中醫學在台灣受到重視的程度與國際聲譽,與101大樓同為「台灣製造」的驕傲。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曾接受國際的醫療援助,健康是一項跨越國境的議題,台灣目前正努力爭取參與5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