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恐破局?吳嘉隆析走向:中方陷兩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好,原先外界預期,美中貿易談判,本週可能達成協議,但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提高對2000億中國商品關稅,引發美中談判生變說法。經濟學家吳嘉隆指出,美中雙方談判,實則已經「談崩」,主要原因就是,中方對協議內容反悔,另外,中共無法允諾停止國企補貼、開放雲端市場,監督機制落實也有問題。目前學者預估,談判可能破局,也給北京當局相當大的壓力,他直言,習近平正陷入兩難。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現在的貿易談判,中共方面把一些原來,據說承諾的東西它要推翻,它要重新談,那對川普來講,就是難以忍受的事情,從一些國際級的協議或條約等等,中共都是言而無信,有法不依,所以美國這一次知道,跟中共簽協議也沒甚麼用。貿易談判的那個之前是有進展無協議,將來呢,是有協議沒停戰,(北京當局)那如果決定接受川普的條件的話,那在國內可能會被視為投降,就被視為喪權辱國,可能習近平會答應不下去,但是呢,如果不答應的話,那貿易戰打下去,經濟會有嚴重的問題也不行,所以現在習近平陷入兩難,所以估計呢,說不定就算了,就不談了,就是讓談崩了這件事情表面化,公諸於世,也可能就最後還是決定吞下去,但是呢,吞下去以後,也還是換不到川普的,取消全部的關稅,所以呢現在是非常難做決定,中共方面現在是兩難、進退兩難,是這個樣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