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威脅? 郭董:北京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談論美中台經濟情勢外,也回應了鴻海有近八成的事業在中國大陸的問題,郭台銘表示,如果受到中共威脅,他一定會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並呼籲北京,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中美雙方在這場牌局,已經進入到要攤牌前的最後關鍵時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召開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首先談到,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調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到25%,郭台銘認為,美中兩強相爭將繼續,台灣將扮演重要角色,他參選的原因,就是要帶領台灣抓住這前所未有的機會。

郭台銘表示,一個社會應該要有兩條腿,一條是經濟腿,一條是政治腿,現在台灣需要有人帶動經濟這條腿往前跨,現場媒體問到,當面對中共政治腿的威脅,在中國大陸有許多工廠的郭台銘,要如何面對。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當了總統了,它來要脅你說,你怎麼可以跟我談平等尊嚴、對等的談判,你把工廠關掉,我在這裡強調一遍,我說謝謝,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

記者會聚集多家媒體,國際媒體,更是直接提問,郭台銘對於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看法。

日本《每日新聞》記者VS.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對九二共識有什麼樣的看法?你會不會承認九二共識?第二個問題就是,中國共產黨主張的、它們的一國兩制,你對這個一國兩制有怎麼樣的看法?謝謝,我不想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覺得很奇怪,日本人來問我這個問題。」

拒絕回答日媒,關於九二共識以及一國兩制的問題,郭台銘說,之後才會在正式競選說明會上,說明清楚。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但是我要提醒,不管叫麼名子,我要請北京當局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就是說這一頂帽子,不要再給我打馬賽克了。」

面對輿論質疑政治立場,郭台銘記者會再三強調,要讓中國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也說,不會有習郭會,目標是要打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