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自經區 蔡總統:不能讓台、陸貨分不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將要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經濟部長沈榮津就指出,台商回流,會再加速。另外,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度向行政院喊話,設立自經區,總統蔡英文則在Facebook回應,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就是我們反對自經區的原因。

外媒《CBS Evening News》:「總統川普表示,他將再度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個禮拜五10號,將要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調高到25%,同時也抱怨,與中方的貿易協商進展太慢。經濟部長沈榮津就表示,台商回流,會再加速。

經濟部長 沈榮津:「如果有在大陸投資的台商,然後是在這些兩千億的產品裡面的,這個一定是有影響的。所謂台商回流這樣的方案,歡迎台商回台投資的方案,那這部分是會有加速的。」

而面對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度向行政院喊話,如果行政院願意選一個點來做自由經濟示範區,請首選高雄。沈榮津則表示,如果設立自經區,反而是讓中國大陸貨進來,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他提到現在一個問題關鍵還是,他希望貨能出去,錢能夠進來,但是自經區的話,剛好是大陸的貨要進來,那這個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那這個可能要注意一下。」

總統蔡英文也在Facebook貼文說,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就是我們反對自經區的原因。貼文最後更指出,這三年來,台灣好不容易擺脫了經濟被鎖在中國的情況,我們升級產業、擴大內需、布局全球,我們的經濟體質強健,不需要再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