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股東大會 巴菲特:社會主義在美國沒有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週六,全球第3大富豪巴菲特,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自己是名符其實的資本主義者;在美國,看不到「社會主義」有任何未來。

過去一年,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業績又有亮眼表現。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市值接近一萬億美元,旗下公司涉及美國經濟多個領域,公司的表現甚至成為美國經濟表現的晴雨錶。週六在年度股東大會期間,巴菲特和副董事長、95歲的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向股東和分析師回答了幾個小時的問題。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巴菲特:「我不認?這個國家會在2020年,或2040年、2060年,進入社會主義。」

現年88歲的巴菲特是跨國集團控股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最大股東、董事長及行政總裁。

在公司經營方面,巴菲特認?商業要適應市場變化。巴菲特說,公司歷史上經歷了很多工業結構和市場的變化,這些變化甚至傷害到了波克夏哈薩威最初的奠基業務。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巴菲特:「但我們做了調整,形成了一個集團,總體上業務很好。我們有一些實際上被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毀掉的(業務),但我仍是名符其實的資本主義者,而且我相信這是件好事。」

巴菲特也有談到去年的一些損失。例如,波克夏哈薩威擁有其26.7%股份的卡夫亨氏(Kraft Heinz)公司,由於產品跟不上消費者口味的不斷變化,過分依賴於一些老品牌(Oscar Mayer和Jell-O)而經營不利。今年2月。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還持有富國銀行10%的股份。巴菲特提到富國銀行在其銷售中犯了一些重大錯誤,但巴菲特認為在富國銀行的投資是有價值的。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