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嚴峻! 中國肉品非洲豬瘟檢出率再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在中國全淪陷後,蒙古、越南也接連爆發疫情。而農委會統計四月份違規入境的中國肉品,竟然有10.1%,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檢出率創下新高。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偕同副主委黃金城,在家畜衛生試驗所和專家學者,針對口蹄疫和非洲豬瘟舉行座談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組長鄧明中表示,在邊境沒入肉製檢驗部分,從2018年8月28日到今年5月3日,已收到1483件並完成1463件檢驗,共檢出54件,有52例來自中國,2例來自越南。

家畜衛生試驗所組長 鄧明中:「主要大宗都還是來自於中國,已經有1200多件。越南有118件,54件(不合格)裡面有52來自於中國,兩件來自於越南。主要最多的還是以香腸跟紅腸,香腸跟紅腸的比率是最高的,其次是豬肉乾。」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四月的中國肉品非洲豬瘟檢出率,達到10%新高點,換言之帶進來的豬肉產品幾乎都呈現陽性反應。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被感染(的豬隻),不管是有沒有死亡,或者是已經感染以後的豬,並沒有完成應有的撲殺的程序。大部分都還是進入到屠宰場裡面去做成加工品。」

近來發現越來越多棄置死豬,黃金城也指出,近來檢驗了100多件,以及針對化製廠的豬隻屠體檢驗,都是呈現陰性,目前台灣國內還沒有受非洲豬瘟病毒攻擊,不過,各界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