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不領車 北市保管場淪oBike「墳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主打「隨借隨還」的無樁共享租賃自行車oBike,2017年進軍台灣後不久,停車亂象叢生,去年底傳出經營不善已經倒閉,車子亂丟,台北市三大自行車保管場,就一共收容2157輛oBike,業者神隱不領車,議員痛批,市府花上千萬處理oBike,全民埋單,幫業者擦屁股。

滿滿的oBike,一排接一排,停了一整片,上頭還有厚重灰塵和蜘蛛網,壯觀的oBike墳場,持續擴大中!

oBike在台亂象持續好一陣子,不只山區、公廁看得到,甚至溪邊都有「屍體」,oBike業者雖沒正式退出台灣,但負責人已經神隱,議員痛批讓全民擦屁股。

台北市議員 潘懷宗:「台北市政府動用市庫,花幾千萬要處理這件事情,光它把車子移到停車場,然後現在這些停車場不能停車,現在目前看起來是由我們來擦屁股。」

目前台北市自行車保管場,分別在濱江、龍門國中、撫遠三處,共停放2157輛,每台100元車輛移置費約21萬多元,每日還要50元保管費,粗估保管費一個月就要三百多萬元,從去年底停到現在,累積呆帳破千萬。

但交通局卻避重就輕,僅拿成本價計算每個月花140萬在處理oBike,找廠商討不到債,台北市民就得通通變成冤大頭。

台北市議員 潘懷宗:「倒閉的公司來個二百五,完全不理我們,所以變成我們要處理它,基本上它也不會領(車),因為領這個車要花這麼多錢,我想它不會這樣做。」

聲源:北市停管處管理科科長 謝君毅:「在台北市的周邊,這種亂象我們要先去處理,後面那個成本我們當然會依照行政程序,去催繳它的移置費保管費。」

交通局對oBike束手無策,但oBike不只擺爛,連民眾租借車輛的押金也可能拿不回來,業者把台北市民當成冤大頭,這筆爛帳最終只得全民埋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