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移送山東監獄 家屬要求依法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半的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日前被轉移到山東臨沂監獄服刑,他的家屬5月2號晚接到監獄的通知,但同時被告知近期無法會見。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將通過法律行動爭取會見,並希望國際社會持續關注王全璋的命運。

今年年初被秘密判刑的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一直關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5月3號在推特上發消息說,王全璋的姐姐5月2號晚上收到當局發出的通知書,說王全璋已經被移送到山東臨沂監獄。

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昨天晚上全秀姐她給我打電話,說她收到了臨沂監獄的通知書,王全璋4月29號移送監獄。」

李文足表示,家屬在接到通知的同時,還接到一份告知書,告知書上說,臨沂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近期暫停會見,具體會見時間另行通知。

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不管他怎麼說,或者單子上怎麼寫,但是我,他只要是已經給了我們這個通知書,說王全璋已經在4月29號移送到監獄,那他在一個月之內他應該安排家屬去會見,如果是他們不安排會見的話,這就是侵犯了王全璋和家屬的合法權益。」

李文足表示,在王全璋被判囚四年半多的這段時間裏,不讓律師會見,截止目前,她信任的人沒有一個人見過王全璋本人,她對王全璋現在的狀況一無所知,等於是生死不明。她很擔心王全璋現在的處境,想去討個說法連個人都見不到, 感到無力和絕望。

李文足還表示,將通過法律行動爭取見會見王全璋,並希望國際社會持續關注王全璋的命運。

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它跟這個什麼改造跟這個沒關係的。所以呢我現在希望的就是趕緊希望他們能夠監獄能夠依法處理王全璋這個事情,讓我去瞭解王全璋現在的真實的狀況。」

大陸維權律師 謝燕益:「一審是12月開庭,1月28號判決下來,我們看現在這個案子等於是4月底所謂送監執行的,那麼顯然應該這個案子是經過二審的,如果要是一審判決生效的話,他應該是1月底,2月初就應該送監執行了。應該是10天的上訴期,過了10天的上訴期就應該送監執行了。」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本人就是709的見證人,也是親歷者。

大陸維權律師 謝燕益:「可是二審在這個期間,李文足是找過天津市的二中院,檢察分院,還有天津市的高院,以及市檢察院,都去提出來要求保障他的訴訟權力,要允許他的律師會見王全璋,但是,有關方面包括天津市高院,高法和檢察院,也是包庇掩蓋這件事。」

5月3號, 李文足親筆給王全璋寫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說以後每週都會給王全璋寫一封信,每個月都會開車去監獄看望他。

很多網友看到這封信後表示很難過。

有網友說:「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淚如泉湧。這是個怎樣的魔鬼政權,把這樣一個本來美滿的家庭折騰得這樣。」

也有網友說:「每次看到709這樣的情景,都流淚。希望王全璋健康出獄。」

王全璋2000年畢業於山東大學法學院, 在大學期間就開始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2007年正式成為執業律師後, 代理了大量的法輪功案並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 還因此多次遭警方毆打、拘留。

2015年7月10號,王全璋在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案」中被抓捕, 之後杳無音訊三年多, 成為「709案最後一人」。

2018年12月, 王全璋案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秘密庭審, 今年1月28號,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說,王全璋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但整個過程中, 家屬和家屬聘請律師都無法會見王全璋, 他的真實狀況外界至今無法知曉。

新唐人記者 洪寧 常春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