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共靠間諜手段獲軍事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最近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近20年來中國在導彈開發、網路及太空等領域取得巨大進步,但中共仍然靠間諜手段竊取別國最新軍事技術,來實現2049年以前成為世界級軍隊的目標。

5月2號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的目標是到2035年完成軍事現代化,到2049年使軍隊成為「世界級」軍隊。

報告強調了中共如何利用隱蔽技術來竊取外國軍事技術,從而跳過複雜武器系統的開發階段來獲得先進武器。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採用多種方法獲取外國軍事和軍、民兩用技術,包括:有針對性的外國直接投資、網路盜竊、利用中國民營企業獲取這些技術,以及利用其情報服務、電腦入侵等其它非法手段。

報告還著重披露了中共利用駭客組織來竊取美國技術,也列舉了去年下半年,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五大案例。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它現在把魔爪伸到美國國家裡面來,不但要通過講學的手段,去籠絡這些美國在軍事工業或軍事科技工作的這些人員,同時已經積極的在美國招募間諜網,為中共發展自己的軍事科技和軍力積極備戰。」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中共也從歐洲、日本等地積極盜竊關於美軍的軍事情報。他指出,美國如果不再驚醒的話,不但造成技術、財產兩空的局面,還會給美國的安全長期造成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不久前也表示,中共動員全社會偷竊美國的技術和創新,通過竊取爬上經濟階梯。

田園表示,中共在「2025製造」計畫裡面,明確提到的領域,都是它最想竊取的領域。它們最想竊取的軍用技術則是:抗輻射積體電路、微波積體電路、反潛技術、潛艇的消音技術、碳纖維、複合泡沫等複合材料技術、火箭和導彈發射技術等。

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3號對記者說,中共經常使用沒有達到武裝衝突程度的擦邊戰術,來實現自己在2049年以前成為世界級軍隊的目標,從強迫和威脅媒體與學界,一直到在南中國海等國際水域干擾船隻信號,各種戰術都有。

薛瑞福說,中國的現代化非常咄咄逼人。

薛瑞福還表示,中共當局正在動用安全力量,已經將超過100萬名穆斯林押入新疆「集中營」。薛瑞福堅持使用起源於納粹德國時期的「集中營」這一概念,來表達他的態度。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創闖表示,薛瑞福是一個資深的美國軍方代表,他在小布希時代就已經在國防部工作了。他了解中共,也保持了對中共強硬的一貫作風。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 陳創闖:「現在美國的權力機關,不管是軍事、情報、外交這些部門,對中國這樣強硬的立場是很清晰了。因為他們意識到這是中國對美國、對國際社會、對自由世界是一個整體性的一個挑戰。」

美國防部的報告還警告,中共打著保護「一帶一路」的旗號,擬在全球設軍事基地。中共目前已在海外設有多個軍事基地。

過去幾年來,中共在南海有爭議的島礁上建設軍事基地,也引發了多國的不滿和抗議。中共還多次出動軍機軍艦,舉行圍繞臺灣島的軍演。

其實,中共官媒最近也承認,戰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已成為常態。它還威脅說不排除定點消滅臺灣軍事基地。

不過,4月28號兩艘美國軍艦穿越臺灣海峽。這也是從2018年7月以來,美艦不顧中共的一再抗議第七次穿越臺灣海峽。

陳創闖認為,美國軍艦穿越臺灣海峽,就是美軍方在評估中共軍力增長後,對臺灣構成極大威脅的結果。他表示,如果不久的將來,日本、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的軍艦,都可能像法國軍艦那樣,在美軍帶領下到臺灣海峽自由進行航行,那將是對的臺灣安全一個非常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