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悠遊字在》教材運用分享研習 師長志工超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嘉義市108年度閱讀教學融入品德教育《悠遊字在》教材運用分享研習,3日上午在嘉北國小舉行,《悠遊字在》用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並結合歷史故事,傳遞正統文化及做人做事的道理。嘉義市政府希望藉由研習,讓參與的老師與家長,落實推動品德教育。

悠遊字在說戀:「這絲繩啊,男生一條,女生一條,各自用來綁好自己的心。」

獲得金鐘?的悠遊字在節目製作人林善本,以用漢字涵養孩子的『語文』與『品德』」為題,分享漢字不只跟人的品德有關,跟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甚至一生的際遇、發展都有關係。

嘉北國小家長會長 劉佳鑫:「從我們中華文化的文字之美,一直到現在從甲骨文到現在的文字演變的由來,讓小朋友都能夠非常的清楚。」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督學 曾泳家:「那對於整個在推動我們的閱讀,還有我們品德教育方面,都獲得很高的一個肯定。這是我私底下在跟學校校長在座談的時候,有提到這方面的收穫。」

曾泳家督學全程參與研習,並頒發悠遊字在套書,感謝上台分享的志工。

嘉北國小志工 林泳珍:「這套悠遊字在讓我很感動的就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有小朋友、會這麼主動的想要去準備一堂課,他們會在下課之前、就先問我說下一次要講什麼,他們要回去準備。」

嘉北國小志工 羅惠貞:「那成語有一個四腳朝天,小朋友他就出來,在地上躺下來,然後手腳在那裡揮動,他說這個就是四腳朝天。對 就是加深很多我們的印象。」

嘉北國小志工 蔡沁儀:「對,絕對要向下扎根,因為向下扎根,才會像樹根一樣一直往下扎,那扎了之後小朋友才會像樹枝一樣,這麼茂盛出來。對,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教育文化(教材)。」

《悠遊字在》讓字動起來,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讓品德教育向下扎根,也讓所有參加研習的人如獲至寶,紛紛表示一定會向周遭的朋友大力推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