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WHA拒台成危險漏洞 中共公開扯謊遭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參加WHA頻頻受到中共阻撓,星期一(6日)中共外交部甚至宣稱,會妥善安排台灣,不存在防疫缺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7日)都直言批評中共的謬論,強調中共防疫本身就大有問題,台灣正在積極尋求友邦支持。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共一向都亂講嘛,這很明確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它們能夠代表台灣,也能夠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體系這樣的一個做法,做了最妥適的安排,完全是一派胡言。」

官方直言批評中共謬論。對於中共外交部謊稱,會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還說「根本不存在防疫缺口」,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出反擊。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細菌病毒這是無國界的,對,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那防疫當然是形成漏洞。而且台灣很多防疫的經驗,是可以讓世界學習的,而中共本身的防疫的體系,是大有問題的。」

台灣積極爭取參與世衛大會,卻遭到中共頻頻干預阻止,對此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重申,將台灣排除於全球衛生、安全與執法網路之外,將產生危險漏洞,被惡意的國際和跨國行為者不當利用。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希望形成一個國際的輿論的壓力跟氛圍,能夠對我們今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有具體的助益。包括立陶宛的國會、拉脫維亞、波羅的海三小國、歐盟,很多國家,在過去未曾在這個議題上表態的國家、國會,也都在今年陸續站出來,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樣的一個立場,我們表示深摯的感謝。」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當然我們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參與WHA,在表達我們的意願,也表達我們在防疫體系在健康體系,各種醫療衛生方面,我們願意對世界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陳時中將如期前往日內瓦,並指出,會有例行的雙邊會談、相關專業論壇,主要會以理念相近國家與邦交國為主,並歡迎所有人一起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