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度未受邀WHA 蔡總統:北京正失去世界尊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貢寮漁會,關心當地特產貢寮鮑的產銷,而針對中共杯葛我國出席WHA,蔡英文7日透過臉書表達強力譴責,直指中共在WHO及WHA上面設定路障,不讓台灣加入,而連健康都打壓,「北京當局的做法,正在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她強調台灣人貢獻世界的決心,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

難得穿上亮眼紅外套,總統來到貢寮,笑容特別燦爛,因為往年端午都會來和貢寮阿嬤一起包肉粽過節,今年雖然端午還沒到,但阿嬤們先給總統送暖,先包再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邊有幾顆是我包的(總統滿意自己包的嗎)滿意滿意,這個名師教的(料有豪華嗎)非常豪華。」

因為這肉粽裡,可是包了貢寮特產貢寮鮑魚,鮑魚粽要祝福正在黨內初選的蔡總統包中。但初選遊戲規則怎麼走,賴清德認為不能納入手機民調容易做假,總統可不認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台灣有500萬人是沒有市話的,以手機的普及率來講,是遠遠超過市話,任何的制度都有一定要補強的地方,但是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我們是民主進步黨,我們以民主做基礎,但是科學是在進步的,我們也必須要跟著與時俱進,也要進步啊。」

更讓蔡總統無法接受的,是中共杯葛我國出席WHA,卻還聲稱已經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有妥善的安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能接受中共這樣說法,這件事情我們很堅定,我們有權利參加WHO、參加WHA,中共越是打壓的話,會讓台灣人更不滿,國際社會也對中共的態度越來越不滿。」

堅持台灣的健康權,蔡總語氣強硬,回敬藍營強打自經區,更是不手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自經區這個討論,是在國民黨時代五年前就提出來過,當時國民黨是執政黨,而且有國會多數,最後他們也沒有把自經區這個案子,提國會來審議,表示他們自己對自經區也有所保留。」

國政初選兩頭燒,總統放大聲量加強曝光度,全力備戰初選拚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