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苦主赴港揭騙局 珠海爛尾樓涉央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中共和香港政府熱炒大灣區概念,不少港人北上投資卻血本無歸,部份爛尾樓更涉央企腐敗。約30名粵、港、澳三地苦主,星期二到政府總部和中聯辦遞信,要求關注事件並為苦主討回公道。

口號:「時代百貨還我血汗錢」一批購買珠海時代廣場的時代百貨舖位苦主,專程來港到政府總部和中聯辦遞信。他們表示,時代百貨苦主多達500人,涉資數億,但苦主維權多年申訴無門,反遭打壓,被迫來港討回公道。

珠海時代百貨香港苦主 趙小姐:「我去大陸三次維權,每次去都受到警察的警告,粗暴干涉我們,所以我們很害怕,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走到香港來。」

珠海時代廣場是當地超過20年的爛尾樓,2012年被央企華融注資重新啟動後,2016年10月再度成為爛尾樓。苦主披露,幕後涉央企東方資產和華融置業,同時有珠海官員庇護,所以出問題後,政府也不處理。

珠海時代百貨香港苦主 趙小姐:「作為代理廣告的時候,市長、(前)市委書記梁廣大,還有政協主席做宣傳代理人,我們受到他們的誘惑。」

珠海時代百貨香港苦主 萬小姐:「因為那個樓盤是東方資產背書的,其實我們不了解時代百貨,但我們了解東方資產,他是央企。」

珠海時代百貨珠海苦主 張先生:「他們說有央企做保證,後來央企也沒有看到,什麼都沒有了,人也跑了。」

另一批苦主則是購買江門光博匯和中山皇爵假日樓盤,同樣投資血本無歸,他們呼籲港人要警惕大灣區投資陷阱。

中山皇爵假日香港苦主 班小姐:「每天看到(宣傳)大灣區建的多麼多麼好,真的我們沒有信心了,不敢再投資了。」

江門光博匯香港苦主 周先生:「就是因為看到政府一直推銷大灣區的發展,但原來他們的政策、政治沒有很完善的管理,裡面有很多違規的事情做出來,到頭來只是我們損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